三五中文 > 综合其他 > 窝囊废 >
        我讨厌弱者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那种明明很弱,还总爱摆出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,要横冲直撞创翻所有人的蠢货。

        林见鹿就是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经常说林见鹿有一种让人恶心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呢,他从小学起就执着于解救爸爸,执着于对抗殷先生,更执着地不肯面对自己的命运,不肯正视我们所有人被爸爸毁掉的,烂泥一样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最讨厌的电影人物是美国队长,就是那个一次次被打倒在地,又一次次挣扎着爬起来,末了还要挑衅地对施暴者说上一句:“我可以打一整天”的蠢货,似乎以此来证明他的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 总是能让我想起林见鹿,他也是这种脑袋里只有一根筋的蠢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较幸运的是,林见鹿算是在家庭和睦的氛围中长大的,所以才保留了一份我们这些孩子里都没有的天真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这样的家里,这份天真对他来说,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刚出生那段时间,爸爸因为刚生过孩子安分不少,而殷先生似乎也决意改正自己独裁狠戾的性格,不再动不动暴怒,笨手笨脚地扮演起父亲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种生活就像海边卷起的泡沫,一个浪打来,拍在沙滩上就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那时候他刚上初中,学校要召开家长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