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点50分。

        韩老太太坐在书房里,管家请了很多次,她还是不想去吃早餐,最近胃口很不好,吃不下东西,偌大的餐厅,只有她一人,吃着吃着就觉得心寒,真是老了,越来越怕孤独,以往孙子隔三差五就会带着严言一起回来,乐乐呵呵地陪她吃饭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韩老太太的左手边是征信社这几天送来的照片和资料,看着照片上,俩孩子在一起,亲亲热热的拉着手,老太太心底酸涩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小言,你要是女孩儿该多好啊!

        右手边是孙子写来的一些信,和最初的那封一样,都是些关于龙腾事业上的处理意见等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细细地读着这些已经读了几千几百遍的信,看着熟悉的字迹,老太太想起了昨晚,又接到的,二儿子的电话: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妈,三十年前,您说我一定会后悔娶小梅,可今天我是后怕,万一我没娶小梅怎么办……妈,儿孙自有儿孙福,儿孙也自有儿孙的冤债,该是福或是罪,都是儿孙们自寻的,您就别为难自己了吧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孙子也说过类似的话: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时候,我很恨我妈,现在我能理解她了,其实我和她是一样的人……如果我娶了深爱的女人,有了孩子,一个总被父亲忽略的小孩会幸福吗?……如果我终其一生都没能找到所爱的人,永远都不知道幸福是什么……奶奶,上面这两种人生,您希望我过哪一种?……我怎会后悔遇到小言?!想起若万一我从没遇到他、或错过了,我只会后怕!!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韩老太太不明白,她到底做错了什么?儿子,孙子都不能守在身边,她只是不想看着他们走上不归路,吃苦受罪啊!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