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们说,自己在六十年的大饥荒中,分发粮食,拯救了无数人的性命,他们为此而为自己唱诵赞歌,立下碑文,想要不朽,想要在死后得到奥西里斯公正的审判,他们也想长眠在芦苇原!”
“他们凭什么长眠在芦苇原!”
“古往今来,想要把人从自由之人变成奴隶,只需要做两件事就够了!”
“剥夺工作的权利、剥夺他们的财产。第一件事是取消他们的收入来源,第二件事是取消他们持有财产的权利。当经济无法独立,人也就不具有为人的自由和尊严!”
当这句话出来的时候,那位贵族的脸色瞬间大变,而奴隶们,在此时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豁然开朗!
不是他们不愿意工作,而是他们成为了难民。
于是贵族们告诉他们,你们给我们当奴隶,我们给你们吃的。
这些吃的,本也是他们的税收,而这些税收,达到了恐怖的二分之一。
古埃及政府的财政收入,主要依靠农业税,并且还有一个丰收税。
且农业税税率为50%以上,即农民必须将收获的一半以上的粮食交给政府!
这种税率,如果在古代的东方诸夏,或在古美索不达米亚,都是绝对不可想象的,哪怕...的,哪怕是古往今来最厉害的昏君,也会高呼牛皮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